close

如果說我的童年硬要去劃分,那很簡單,我的童年是由四條路所拼湊出來的

分別是"中央路""中正路""百忍街"和"三民路"

我在這四條路上度過我人生的一歲到十六歲....

我人生大部分的記憶都在新店....我常常睡覺做夢夢到奶奶爺爺

也是在新店那個舊家...雖然我已經不曉得他現在變的怎樣了?

但是很意外的居然有一個試鏡機會讓我又回到了熟悉的新店

我就一個人漫步把這四條路都給走過一遍....

小時候總覺得這幾條路好長...現在走起來居然一下就走完了...可是路還是一樣的長

但是我腿更長了吧...  9/28那天的試鏡,我確定我沒被選上,我現在心情已經好多了,平復許多

他要小胖妹...我都忘了我已經不再是小胖妹了..我還不自量力硬要去試...我是去試鏡裡面最瘦的那一個吧

我很努力吃到51去...結果 我是最瘦的一個

真是很奇妙又不自在    我最瘦??!!??

試鏡的地方在中央五街 新店行 010.jpg 

七月半都過了,導演還要素顏的試鏡,我其實也蠻驚嚇的,但是因為真得太想當女主角了 所以我就素顏給她拼落去

所以有人裝化太濃搞不清楚狀的來的都被抓去卸妝

好像康熙來了一樣...呵呵呵

當天是9/28~ 本來 想說試鏡完回去以前的母校走走看看老師好了沒想到我念的國小國中當天都只上半天

我一個老師也沒看到 但是我走在我自己的回憶裡...出不來,其實也挺開心的

中央路已經變了..蓋了很多新的大樓...田也少了很多

我找到一個很像小時候我奶奶帶我燒紙錢的地方,拍了一張照做紀念

新店行 006.jpg 

以前我的奶奶很喜歡在家自己摺紙錢,她說比較節省,而且比較有誠意,外面折好的小小一包就可能要一百塊

但是自己買一疊金紙回來摺,可以摺成好幾大包..我常常放寒暑假的時候每天都跟表妹比賽折元寶

看誰摺的快...結果亂摺的結果就是奶奶還要重新檢查過,再幫我重摺...

我常問"奶奶為什麼不能摺飛機?"不然我摺一架飛機燒給祖先好了...

然後我奶奶就會罵我"胡搞!" 然後把我摺的飛機拆掉改為本來的元寶...

我常不按牌理出牌的想摺一些奇怪的東西給我的祖先 比如說紙鶴呀...氣球呀..之類的

反正就是"瞎搞"....我們家常常堆著成山的金元寶和紙錢..等到特別節日的時候,

奶奶就會帶我去中央路的田邊燒,燒紙錢的步驟如下

1.先用打火機在地上劃一個圈 

2.盡量都燒在圈圈裡面,然後一直默念著"舅爺爺你快來拿錢~"或是"我奶奶的奶奶,我奶奶的爸爸 我奶奶的媽媽你們快來拿錢~ "

3.奶奶會一直念念有詞的跟她的哥哥,媽媽,爸爸,奶奶,一堆列祖列宗的開始講話然後我就在旁邊玩火亂燒"瞎搞"

奶奶說,當風把這些灰燼吹得捲起來的時候,就代表他們來拿了..一定要目送全部的灰燼都燒完,我們才會離開

但是當風一吹起,灰燼在旋轉的時候...我通常已經 嚇跑躲到旁邊去了...

因為我奶奶說祖先來了, 我沒看過祖先...但是我知道我的祖先是鬼...我就先嚇跑躲得遠遠的了

我問奶奶,"你怎麼都不怕鬼啊?祖先來了耶!!"

奶奶就會回我,"自己的親人怎麼會怕呢?"我以前一直覺得哇奶奶好勇敢都不怕鬼

直到我奶奶過世,輪到我一個人燒紙錢的時候,我才明白..原來自己的奶奶我真的不怕

而且是萬分想念.......那種想念是巴不得我可以親眼看到他們,即使她們不在人間

我也不怕...真的一點都不怕...這個道理我到長大才懂....

新店行 011.jpg 

這是我小時候的家,外觀已經改變了....其實我已經找不到了 但是記憶中還在

我也去過我後來住的家,我後來搬到了南港國宅...雖然那個房子被賤賣掉了..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去敲她新主人的門..雖然她拒絕讓我進去,但是讓我看到以前我們家用的冰箱

沙發,她都沒丟..她還留著...我就好感動...但是這個新店家...我就不去按門鈴了

在回憶裡就好...附帶一提 我搬到台北市最不習慣的就是要用台北市專用垃圾袋

住台北縣多好!都可以不要用

新店行 013.jpg

我後來住在南港的時候,我上學常常帶著一包家裡的垃圾到學校丟...呵呵呵 醬就不用買專用垃圾袋跟分類了!

好爽!!!繼續走著..又走到一家我小時候很害怕的店....我到長大才知道我這叫異位性皮膚炎

小時候爸一直覺得奇怪,我好端端的怎麼會有皮膚病...都買一種很可怕的東西給我泡澡

叫"硫磺粉" 我真得很討厭泡 但是我皮膚真的不好只好被抓去泡 我也不喜歡看醫生

只要看醫生我就哭鬧~~所以我所有的生病幾乎都在西藥房解決

新店行 014.jpg 

硫磺粉很神奇,泡完很臭...但是真的就好了! 我之前撿來的小狗有皮膚病

我帶去看獸醫 獸醫也是開硫磺粉給我讓我給小狗泡 我後來才發現 原來獸醫很多藥處方跟人一樣

只是沒那麼強而已

給你們看我最推崇的獸醫院 新店中正路392號強生動物醫院

新店行 004.jpg  

我媽媽叫諶家雯 在網路上號稱"諶媽媽傳家老滷"就是我媽媽 這個獸醫師叫諶家強

所以很簡單~就是這個獸醫是我舅舅  我舅舅是個非常有醫德的大好人 收費有合理

人又很講道義 他固定休息禮拜天  但是他禮拜天也安排了工作就是在新店生態環境服務當義工解說員

我沒有見過世界上有這麼樣的好男人!一百分~

新店行 025.jpg 

我小時候也很喜歡來這裡,新店行道會..其實我一直搞不太清楚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分別~但是我知道來就對了!

因為裡面有東西吃!每次去都會有人煮東西給小朋友吃~所以只要是小朋友,就是去吃就對了!吃很大~吃不用錢

等我後來念了崇光女中以後,我終於會分辨了! 天主教和基督教 一樣都是十字架! 一樣都會發東西吃~一樣過聖誕節

但是差別在於十字架上一個有人~ 一個沒人~ 念崇光的時候每星期都會有修女來講聖經的故事

我一直到國中才終於解開我心中多年的疑惑呀!!!

然後我又經過了我的母校~

新店行 029.jpg 

突然想起我還會唱校歌唷!"中正國民小學~是我們遊戲的天地~我們在這裏成長!我們在這裡學習~~~~~"

繼續走~看到一個崇光的女生我就給她拍了下來~沒想到現在制服已經不用塞進裙子了

新店行 018.jpg 

以前我念的時候都要塞在腰裡還要露出腰帶,我常常耍迷糊忘了帶腰帶

有一次升旗教官檢查腰帶,,,,先檢查第一排然後檢查第二排...一排一排檢查

我跟前面的借...結果那女的才23腰...腰帶是借到了但是扣不上...馬上被抓包 被記缺點了..

優缺點卡記滿還要自己花錢再買一張優缺點卡 實在是很XXX

經過了崇光 但是裡面一個老師也沒有 因為教師節放假 而且門口北北不讓我進去 我畢業了

我現在是外人...只好在門口拍幾張照紀念一下

新店行 041.jpg 

 

新店行 036.jpg 

崇光有音樂班 跟美術班 很可惜 我都考不上 我連抽籤我都沒抽上

當初為了連抽籤都抽不到還大哭一場...還好有人放棄,讓我這後補生可以補上

校歌怎麼唱~我還真的忘了,但是校訓我沒忘,因為學校裡面到處貼滿校訓  

"  誠   敬     貞     一    "

很高興國中能念到崇光~老師每個都好有愛心跟耐心~讓我想變壞也壞不到哪裡去

雖然課業壓力很大~但是那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無憂無慮的三年

我也交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好朋友~~那是我最快樂的日子,除了功課爛一點以外

那時候我好多家人 好快樂~爺爺奶奶爸爸也都在 那時候我好快樂....

最後~想到了 嘿!~我是信班的! 有人跟我一樣也是信班的學姐學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