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H1N1真的太嚴重了,害我這個電影癡都不敢去電影院,只好看DVD..

但是最近一連租了兩支片都讓我有點不"酥服"

一部是"螢火蟲之墓" 一部是"葉問" 都很好看,尤其是"葉問" 看的我更是熱血沸騰!

我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家庭好了,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小時候.我沒有媽媽,

我爺爺民國四年生的,命真的很苦,對日抗戰,國共戰爭

剛好全給他碰上了,我從小就跟爺爺奶奶睡在一起,睡他們中間..,這就是我的位置,我就是要擠中間

但是每次爺爺換衣服的時候,我都很害怕!我真的不敢看,因為我爺爺的汗衫脫下來好多好多的傷疤!

我會怕...    別的小孩爸爸媽媽可能講的是白雪公主,灰姑娘的故事給她們聽..但是這些故事我爺爺奶奶可不會講

所以我從小都是聽一些對日抗戰 國共戰爭 ,好多屍體,好多血,沒有飯吃...或人吃人..人吃狗...行軍逃難的故事

我是這樣長大的...從幼稚園開始一直到小學敎我功課的是我奶奶,妙的是...我奶奶不識字

我在學寫字的時候,奶奶跟我一樣感到新鮮好奇,跟我一起學識字..我奶奶每天檢查我功課既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同學

爺爺每餐飯一定要配上三杯金門高粱酒,心情好有客人就多喝一點..

大安森林公園的前身本來是個眷村,那是以前我爺爺奶奶來台灣定居的家,只是我們後來被迫搬遷了

才有了"大安森林公園"這個東西 

我們的鄰居,也都是跟我們家一樣講一些外省口音土話的國語,我多厲害啊

不管哪種腔調哪一省的老爺爺老奶奶講的國語,我都聽的懂!我當時真的唯讀聽不懂就是台語

因為我當時生活的地方,真得沒有講台語的環境

好不容易讓我上了五專,終於給我遇到有同學是台語掛的,可以敎我一些了 哇~

我開始瘋狂愛上台語的髒話,好有氣魄唷! 但是我也只會講這些...真糟糕

 

呵~我寫到哪裡去了,我只是突然想到,我好想我爺爺,我爺爺真的好可愛..

他有時後酒喝多了,會突然蹦出一句"蔣中正 欠我一個交代"(湖北土話講 大家自行想像)

然後就流淚了..開放探親的時候,爺爺奶奶都回去故鄉找親人...

我奶奶在江蘇找到了哥哥們的骨灰...還有姨媽活著  可是我爺爺湖北那邊全家被抄家滅族了..什麼都沒找到

爺爺是最小的兒子他說他當年離開家從軍,家裡還有爸爸媽媽上面還有哥哥姊姐一大堆的,結果...五十年後一個都不剩

所以他難過酒喝多的時候,就會不小心哭著說出"蔣中正 欠我一個交代.."

這種我小孩子聽不懂的話,這些片段都要等我長大念歷史課本的時候我才能拼湊出,

喔~~~原來爺爺講的就是這個唷...

我一直到20歲以後,我才有機會吃到生魚片跟壽司這種東西..

爺爺有奇怪的堅持,就是抗日,我們家不看日劇,不吃日本人吃的食物,因為爺爺奶奶不喜歡

我專二的時候必修課要學日文,我爺爺聽到了還大罵"這什麼學校簡直莫名奇妙!"

不過唸國貿本來就是要學日文啊...突然想到這些 啊~我好想我爺爺啊,我可愛的爺爺

勇敢的爺爺,他晚年時生起氣來在醫院還是要喝酒,要我偷渡酒給他喝,像小孩子的爺爺

我的寶貝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